eleven

占夏curlyQ:

/ TourV实体书《那件疯狂的小事叫旅行》选段 /


我的行李清单:

20 寸拉杆行李箱 + 帆布双肩包

护照,自由行保单,学生ID 卡以及复印件

现金(换了1670euro 和850 瑞士法郎,我的欧元面值太大,3 张500 欧好多人

告诫我会花不出去,其实并不如他们想像中那么难用,而是你要适时地花,你在小

卖铺买个冰激凌当然花不掉500euro,而在hostel 或者大的商店购物就能花出去)

三井住友Visa 卡,每月刷卡限额是20 万日元,即1827 欧元

(我胆子是真的很大,事前都没确认过这张卡在海外到底能不能刷就出国了,当时

万一被告知不能刷岂不是完蛋了?! 大家务必确认清楚,并且最好带两张信用卡)

1 条牛仔长裤(穿身上)

1 条牛仔短裤

2 条裙子(一长一短,长的白天穿很防晒又凉快)

2 件连衣裙

1 双crocks 拖鞋(不是洞洞鞋,那鞋子洗澡不易于渗水);

1 双converse 在脚上

2 双短袜

3 件背心

3 件短TEE

1 件长袖 ──衣物以快干的轻薄款为上选,而牛仔裤深色为好,不需要经常洗

1 条内搭裤1 双丝袜

内衣裤大家酌情,我自己是带了好几条因为有时候洗了第二天干不了,我不喜欢带

湿的东西在身上,又不能放保鲜袋里,感觉很不卫生就直接扔了。

2 块毛巾(一条吸水性好的擦干头发,另一条擦身子。另外带3 块新的洁面海棉,

洗脸用海绵这样每天早上洗完脸就不用带一块湿毛巾在身上)

旅行牙具套装(牙刷牙膏其实在航班上也会送,但是我永不习惯)

透气袋2 个,分别用来装脏衣服和湿衣服

1 个指甲钳(可以剪脚指甲的那种,不然一个月不修会得甲沟炎)

1 把最小size 的瑞士军刀,基本上用不到,主要是有小剪刀可以剪手指甲

化妆水和乳液各100ml,我之前回国在日本机场买了雪肌精送了两瓶小的试用装,正好一个月的量。

洗发水润发素也买小瓶试用装,我头发比较长,润发素可以将就不用。

4 张面膜,在往返飞机上各用一张,长途飞行皮肤实在太干燥了!用面膜会舒服很

多!一定要相信我!

一盒大麦若叶(小包装40 袋),补充维生素防止便秘。可以用别的肠润茶替代。

抽装的餐巾纸

便携湿纸巾2 包(飞行过程中空气真的很干燥,鼻子不舒服的话相信我,用湿纸巾

清洁鼻孔比纸巾事半功倍而且鼻孔干燥的情况下用纸巾容易出鼻血)

折叠晴雨伞

防噪音耳塞、Muji 旅行U 型枕(太重要了!我睡了十几个小时一点都没脖子酸)

电器类

iPad(附加camera kit 相机照片导出接口)和iPhone,这两个实在是旅行必备,把所有地图和履行攻略都存在里面,用iBook 和Good Reader 阅读,就不用带旅行书和地图了!而且还有诸如photosynth 之类可以拍全景照片的app,履行翻译官之类的语言翻译app,快速记账之类的旅费开销管理app,都可以免费下载,非常实用!

一路旅途下来一直用iPhone memo 写日记,连100 元以上的微旅行donator 名单也存在手机里,随时阅览。

把自己的证件和卡拍照存档Muji 插座转换器,对应全世界所有种类的插口

各类电器设备的充电器

耳机

Natula Classica 胶片相机(2 节5 号电池备用),19 卷胶片(黑白、彩色;正负片都有)装在x 光保护袋里。

Olympus E520 数码单反,长焦广角镜头各一个。(应该带2 张内存卡,我落了一张在家)不过幸好照片都导入iPad 了。



而在开始物质上的各项准备之前,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个清楚可观的认知,

我方向感怎么样,

我时间和旅费花销安排能力怎么样,

我语言能力足够旅途中的基本交流吗,

遇到突发状况时候我能临机应变吗,

我够勇敢吗,

我能应付独自旅行过程中一个人的孤独感吗,

......

自助旅行最重要的前期准备是——“认识自己”。



PS: 今天去画英雄送片扫,听店员说画英雄+lofter的明信片活动接近尾声,实在是很想抓住尾巴垂死挣扎一把哈!

评论

热度(45)